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From:  " [big5]    " <bysun3849@yahoo.com.tw>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3 Sep 2003, 09:37:10 PM
Subject:  请教关于配镜的问题

HTML content follows
梁先生、韩先生您好:
 
       有一事想请教,因为我女儿从幼儿园大班起就开始每天点散瞳剂治疗近视己有二年,最近至眼科检查发现视力有些下降的情况,让我非常担心,今天在网上看见您所介绍的雾视治疗法,本人很感兴趣,但问过很多朋友及眼科诊所的医生都没人知道,不知您所介绍雾视治疗法在台湾有没有什么医院或眼镜行在帮人检查及配镜的呢?另外若是己近视多年也己配戴近视眼镜的成人是否也适合此种治疗法呢?期待您的回音,感谢!
 
孙小姐敬上

 

孙小姐:

你好,你是第一位来自台湾向我们查询的朋友,很高兴你对雾视治疗法感兴趣。

1)首先,你的信中没有提及你女儿目前的视力状况,只知道她每天点散瞳剂治疗近视已 有二年,推测你女儿现时应该读小二左右吧,究竟她现时多少度近视?希望她没有配戴 过负镜,否则视力只有一直差下去。

2)一般人不认识雾视治疗法很正常,由于雾视治疗法属非主流的方法,一些视光课程并 没有教授,故部份视光学以至眼科医生不认识也不足为奇,正如香港视光师梁彦康他的 亲身经历,在他念视光学课程时,教科书上并没有指出戴负镜的副作用,更没有教过雾 视治疗法,但教科书中没有的内容,并非就不存在

雾视治疗法并非甚么独门方法,其实,许多眼科医疗的书藉都有提及,在台湾出版的一 本叫
《近视眼100问》的书,书中p.146页,便有提及雾视治疗法,该书由张卯年医师主编,世潮出版有限公司出版,国际书号ISBN957-776-074-0,你不妨到书店或图书馆看看。

我们要强调,雾视治疗法才是对付近视问题的治本方法,是近视患者最佳选择,可惜此 法一直没有被广范推动。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出版《你戴错眼镜啦!》一书,和建立 预防近视网去提倡雾视治疗法。

如果你有读过《你戴错眼镜啦!》一书,以及看完预防近视网所有内容,相信你必会明 白个中道理。可惜,我们这本书尚未在台湾出版,但你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下载部份内容 一读吧。
http://www.chinamyopia.org/downloadarea.htm

3)至于台湾有没有医院或眼镜中心使用雾视治疗法,抱歉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有这方面 的联系,我们也很希望找到台湾推动雾视治疗法的眼科医生或视光师。在香港和中国内 地倒有一些这方面的联系。

建议你介绍本网站给你相熟的眼科医生,并讨论一下使用雾视治疗法的可行性,我们建 议你参考本网站提供的预防近视措施(
http://www.chinamyopia.org/myopiaprevention.htm),如果你的女儿近视度数尚浅,可考虑配戴浅度的正视镜( +0.5D、+1.0D)
(即远视镜 、老光眼镜)。

4)雾视治疗法对已近视多年的近视患者也有帮助,详情请看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Vstraditional.htm,以及本人的亲身经历http://www.chinamyopia.org/hanbossino/myfamilystory.htm

祝 你对抗近视成功

本人的电邮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祝 身体健康

韩柏新
2003.9.25
香港

PS.
本网站会考虑把部份与读者通信的内容放上网,如果阁下不希望把通信内容放上网,敬 请回信表示不便公开即可。谢谢

 

From:  " [big5]    " <bysun3849@yahoo.com.tw>
To:  inf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7 Sep 2003, 08:29:16 PM
Subject:  Re: 请教关于配镜的问题

HTML content follows
 
韩先生您好:
 
非常谢谢您详细的解说,关于通信内容放上网一事我没有任何意见,若能使更多人了解或知道治疗近视的另类方法,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关于我女儿的近视治疗,安全性是我考虑的重点,例如散瞳剂长期使用是否对眼睛日后产生病变有其隐忧﹝眼科医师一直向我保证散瞳剂是最安全及有效的方法,这点一直是我很疑惑的,但目前又没有其它方法﹞,因此想向韩先生再请教,雾视治疗法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实际使用后产生负面后遗症的实例或研究呢?
 
祝一切顺心
 
孙小姐敬上

孙小姐:

你好,本网站对并不推荐采用散瞳剂来治疗近视,故不便对此法作太多评论,建议你不妨参考其它眼科医生的意见。

雾视治疗法本人使用了两年,对此法十分满意,才会花时间建立这个网站来推动此法,视光师梁彦康的女儿也用此法来预防近视,如果此法不是最好的,梁彦康也不会要求女儿使用!难道会用自己的女儿来做白老鼠吗!除了我们之外,你也 可以看看戈基博士的故事,以及奥迪.白朗的外甥女佐斯.班臣(Joy Benson)谈及她小时候使用雾视治疗法多年的感受。(英文版)

雾视治疗法最大的副作用:令日后要做激光矫视的人愈来愈少!

我们很希望日后进行一个对雾视治疗法的大规模研究,但碍于我们缺乏人力物力财力,暂时力有不逮。希望哪些有人力物力财力的研究机构肯好心去做这方面的研究。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韩柏新
2003.9.30
香港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