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继上次2003年11月11日,署名「一名理工视光师」在留言版发言,指梁彦康找市民来当试验品后,2003年12月15日这位本站的忠实反对者又署名「一间大型连所店的理工视光师」指本网站骗人云云......

(本文属本网站留言版有关内容),请浏览以下网址:

http://www.voy.com/156184/

最近一名相熟的家长到本店询问他小朋友几个月前所配的正视镜(老花),视光师称为雾视疗法,他所讲的正视镜片不是有治疗作用,只不过是两副老花镜片,绝不可能治疗这小朋友二百多度的近视,在现今没有医学和光学证据,凸透老花镜可以防治近视的作用,你们提供的资料可信性和公信力极低的网页数据,任何人都可以在网页写作一些骗人的数据,如果真是有巿民戴正视镜后可以令近视大幅减浅或康复,请你们找理工或眼科或其它视光师做见证,要不是的话,你们只是藉防治近视吸引无知的巿民,只是一种无良商店做生意的手法.

注:叫小朋友不要戴近视眼镜看近便可减少害处,不是叫小朋友使用老花镜(正视),戴后头晕头痛看东西不清.

预防近视网郑重回应;

首先,多谢捧场,阅下乃本网站留言簿之熟客,但奇怪阁下每次都用不同的署名,一时说自己是「一名不想被愚弄的巿民」、一时又做「一名为朋友抱打不平的人」、上次是「一名理工视光师」、今次又自称:「一间大型连所店的理工视光师」,而且每次内容老是重复说,雾视治疗法没有效、没有科学根据、应找理工做验证,指我们骗人等等。

我们已就阁下的指责作出多次说明,请你浏览一下前本网站前几篇的回应(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在此不赘,希望你认真看看!

针对阁下今次的留言,我们有几点补充说明。

1)我们所指的正视镜(plus lens)即是凸透镜、又称为正镜、传统上凸透镜用于矫正远视和老光,故又称为远视镜或老花镜,在外国凸透镜又称为阅读镜(Reading Glasses),甚至有国内某个视光网站,将凸透镜命名为近视回归镜!

由于老花眼镜,令一般市民联想只有老人家才戴,会有不必要的抗拒,故我们觉得应为凸透镜「正名」为正视镜较妥当。我们在网站以及在书本上早就说明清楚。

凸透镜眼镜需在时间看近(阅读或用计算机)才戴上,使用又方便、简单又经济,对预防近视却十分有效,胜过许多其它方法,而雾视治疗法的真缔是 -- 戴上此镜后产生轻微以致明显模糊 (看不清楚),才可发挥最大治疗效果。

2)互联网获得普及,可以说是20世纪90年代最伟大的事情,互联网这个信息海洋,信息多不声数,但网上有正确的数据,当然也有不正确的数据, 同样道理书本有正确的也有不正确的,既使教科书也一样,而且新观点推翻旧观点也十分常见的事,网友应独立思考去分辩真假。

事实上,网上众多有关近视的网站,沿用传统近视观的网站多得是,在言论自由的社会,每个人均应有权发表不同意见。阁下指责我们的网页是骗人的数据!对不起,那是阁下的偏见!我们堂堂正正问心无愧,倒不介意你的咒骂,最重要大家肯去思考这个问题。

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说过这一句话。「你可以一时间骗到所有的人,你也可以永远骗到一部份人,但你不可能永远都骗到所有的人。」

真理愈辩愈明,网友读者们自有能力分辨,是传统的近视观点对,还是我们提倡的新观点更理据。为何阁下总是容不下咱们这个反对旧观点的声音?希望你不要把反对负镜意见视而不见,别自欺欺人。

3)阁下都说:「叫小朋友不要戴近视眼镜看近便可减少害处」

既然你都明白戴负镜看近的害处!(这正是梁彦康视光师过去的体会!是醒悟的第一步。)为何你不多走一步,在为小孩子提供凹透镜 "矫正" 近视前,给小孩子多一个选择。让孩子尝试戴正视镜专门来看近,以减少看近的调节压力,早期的近视便有机会康复,最起码近视不致于不断加深!

4)在这里让笔者作一个比喻吧!

假设你的脚插到一根剌,要怎样才不痛?打止痛针马上便不痛了?但你的脚便好了吗?你不把插在脚上的剌拔掉,你的脚伤是不会好的,可惜你却只识一路打止痛针这个笨方法,人家好心告诉你 ,要把剌拔掉才是正确的做法,你还以为人家要骗你!

脚痛 = 近视

那一根刺 = 过度看近

止痛针 = 凹透镜、负镜、近视眼镜

正视镜即是协助你拔掉那一根刺的工具。

希望你想想吧,我们不能替你思考的!

5)视光师梁彦康虽是本网站其中一位创办人,但本网站并非梁彦康的个人宣传网站。本网站成立的目的,希望推动预防近视运动,本网站很乐意协助所有肯推动预防近视的眼科医生、视光师,推广预防近视的信息。

假如阁下愿意参与预防近视的行列,为近视患者提供雾视治疗法的选择,本网站亦十分乐意为阁下服务(比如在网站刊出阁下姓名和执业位置等)。

6)在网上匿名辱骂他人也很容易!但肯堂堂正正站出宣扬真理,写一本书,建立一个网站,却不是轻松的事,很花时间和心血。假如阁下有保护孩子珍贵视力的高见,希望阁下也建立一个网站,让大家可以分亨的心得, 为保护孩子的视力做一点事,起码可以造福社会。

预防近视网

2003.12.22

回看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最新第五集


2004-02-09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