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錯眼鏡啦!》讀者園地

Reply-To: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From: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To:  steveleung@chinamyopia.org,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21 Jan 2005, 06:52:49 PM
Subject:  [big5] Fw: 請問...深度近視

HTML content follows
 
 簡體版

梁先生及韓先生你們二位好:

 
         拜讀兩位合作的著作後,心有戚戚焉,如果小的時候我的父母能有預防近視的觀念,或許本人及其他兄長的近視度數會輕一點,或者擁有更好的視力.
 
         我是在國小三年級時看不清楚,就被帶往眼鏡行配眼鏡,驗光後為800度,結果就如書上所言,度數一年比一年越來越深.成為深度近視,這也成為我二十多年以來心中的痛,長大後更視上醫院檢查眼睛為畏途.如今有機緣在最近看到二位的書,深深有同感,並讓我有力量鼓起勇氣第一次上醫院檢查,結果是:左眼2300度,右眼1950度,無法用雷射矯正,視網膜及水晶體及眼壓等目前都正常,但角膜太薄.

 

我目前三十六歲,女性,長年戴軟式隱形眼鏡,戴鏡框眼鏡鼻樑及耳朵會不舒服,我需要長時間看書及使用電腦,請兩位建議我:
 
Q1目前我該戴一般眼鏡,還是隱形眼鏡(軟式或硬式的呢)?
Q2是否該加配凸透鏡,該配多少度?
Q3使用霧視治療法會讓我得度數減少嗎?
 
在此由衷的感謝二位!這驚喜的發現,讓我不再因眼睛深度近視而自責,並且正努力的將這方法傳達給我的親友
 
希望大家的眼睛越來越健康
 
林昭美  從台灣發出
並祝新年快樂

林昭美小姐:

感謝你將作為深近視受害者的感受寫出,筆者感同身受,更感謝你肯努力將霧視法傳播給他人,像你和筆者這樣近視受害恐怕絕不在少數。如果今後普羅大眾仍只走以往有近視只懂配負鏡的舊路,恐怕仍有許多孩子會步我們成為深近視受害者的後塵。

有關的近視疑問回答如下:

1)那是習慣問題,戴隱型眼鏡和有框眼鏡都可以,當然戴隱型眼鏡的時間盡量少一點對眼睛較健康。

2)若你平日戴隱型眼鏡上班,建議你再戴一副有框的正視鏡(+1.5D 或 +2.0D)專門用來看近,如用電腦和閱讀。使用一段日子後,你會感受到霧視法的好處的。

3)很難講,要視乎你有多努力使用此法,筆者用了兩年多,減淺了200度近視,雖然此法已無法完全治好筆者的深近視,但對眼睛最健康,希望你嘗試。至於我們的配鏡建議請參考霧視法配鏡方法的有關內容。

祝身體健康 新年進步

韓柏新

2005.1.31

讀者林昭美第二度來信,請按這裡。


2005-04-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