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Reply-To: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From:  "duby6207" <duby6207@apol-mp.com.tw>
To:  steveleung@chinamyopia.org,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Date:  21 Jan 2005, 06:52:49 PM
Subject:  [big5] Fw: 请问...深度近视

HTML content follows
 
繁体版

梁先生及韩先生你们二位好:

 
         拜读两位合作的著作后,心有戚戚焉,如果小的时候我的父母能有预防近视的观念,或许本人及其它兄长的近视度数会轻一点,或者拥有更好的视力.
 
         我是在国小三年级时看不清楚,就被带往眼镜行配眼镜,验光后为800度,结果就如书上所言,度数一年比一年越来越深.成为深度近视,这也成为我二十多年以来心中的痛,长大后更视上医院检查眼睛为畏途.如今有机缘在最近看到二位的书,深深有同感,并让我有力量鼓起勇气第一次上医院检查,结果是:左眼2300度,右眼1950度,无法用雷射矫正,视网膜及水晶体及眼压等目前都正常,但角膜太薄.

 

我目前三十六岁,女性,长年戴软式隐形眼镜,戴镜框眼镜鼻梁及耳朵会不舒服,我需要长时间看书及使用计算机,请两位建议我:
 
Q1目前我该戴一般眼镜,还是隐形眼镜(软式或硬式的呢)?
Q2是否该加配凸透镜,该配多少度?
Q3使用雾视治疗法会让我得度数减少吗?
 
在此由衷的感谢二位!这惊喜的发现,让我不再因眼睛深度近视而自责,并且正努力的将这方法传达给我的亲友
 
希望大家的眼睛越来越健康
 
林昭美  从台湾发出
并祝新年快乐

林昭美小姐:

感谢你将作为深近视受害者的感受写出,笔者感同身受,更感谢你肯努力将雾视法传播给他人,像你和笔者这样近视受害恐怕绝不在少数。如果今后普罗大众仍只走以往有近视只懂配负镜的旧路,恐怕仍有许多孩子会步我们成为深近视受害者的后尘。

有关的近视疑问回答如下:

1)那是习惯问题,戴隐型眼镜和有框眼镜都可以,当然戴隐型眼镜的时间尽量少一点对眼睛较健康。

2)若你平日戴隐型眼镜上班,建议你再戴一副有框的正视镜(+1.5D 或 +2.0D)专门用来看近,如用计算机和阅读。使用一段日子后,你会感受到雾视法的好处的。

3)很难讲,要视乎你有多努力使用此法,笔者用了两年多,减浅了200度近视,虽然此法已无法完全治好笔者的深近视,但对眼睛最健康,希望你尝试。至于我们的配镜建议请参考雾视法配镜方法的有关内容。

祝身体健康 新年进步

韩柏新

2005.1.31

 

 


2005-04-2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