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國內楊州速遞專函,查詢霧視治療法可否幫到他的兒子

簡體版

信件原文如下:

第一頁

第二頁

預防近視網回信如下:

闞鳳和先生/女士台鑒:

您好,收到閣下2003128日從的來信,感到頗為意外。閣下是我們首位來自從江蘇楊州的讀者或網友,倒不知閣下從甚麼渠道知道有我們倆人?不過,言歸正轉,我們還是先回應閣下的幾條問題:

我們早把有關預防近視的材料放在互聯網上,我們的網站叫做預防近視網,網址是http://www.chinamyopia.org,繁簡中文均有,你許多問題都可以網站上找到解答,敬希閣下瀏覽。

一)甚麼是霧視治療法:

請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gb.htm

http://www.chinamyopia.org/foggingVstraditionalgb.htm

http://www.chinamyopia.org/bookfogginggb.htm

預防近視網以及《你戴錯眼鏡啦!》一書最主要的主張是,我們認為霧視治療法是對付近視治本方法,也是對近視患者的最佳選擇。

傳統為近視患者配凹透鏡(負鏡)的方法,雖然視力即時恢復清晰,但間接促使近視患者跌進近視不斷加深的惡性循環,根本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而對抗近視的最佳策略是,用霧視治療法消滅近視于萌芽狀態。

霧視治療法是指當出現早期近視時,近視患者可在看近時(比如讀書、用電腦),配戴正視鏡(凸透鏡)眼鏡,來舒緩看近時眼睛的調節壓力,戴著正視鏡看近的東西有放大效果,但戴著正視鏡看遠景物會更加不清,如像雲霧中,故這個方法稱為霧視治療法,又稱雲霧法。要注意近視患者只需在長時間看近才需要配戴正視鏡,平時就不必戴上!使用霧視治療法需要耐性,使用一段時間後,效果會慢慢顯示。

霧視治療法又分為近霧視法和遠霧視法兩種;

1)近霧視治療法:即剛才提及看近時戴上正視鏡來減輕看近的壓力。

2)遠霧視治療法:是甚至戴著正視鏡來看遠,迫眼睛的睫狀肌進一步放鬆。簡單說,當一位正常視力人士戴上正視鏡看遠,看遠便變得模糊不清,如果眼睛再使用(看近時的)調節功能,景物就更不清晰,眼睛睫狀肌唯有完全放鬆調節,才可能看清楚一些,故正鏡能產生促使睫狀肌放鬆的效用。

霧視治療法並非新發明,早在100多年前已有眼科醫生和視光師使用,許多醫學書籍均有提及,可惜這個方法沒被有大肆推廣,故普羅大眾均不知有這個方法存在。

二)(霧視治療法)是不是肯定有效?會不會近視加深的問題......

世界上沒有醫生敢寫包不會醫死人的。霧視治療法的效果很視乎使用者的積極性,愈積極使用效果便愈好,希望閣下仔細瀏覽預防近視網的內容,特別在霧視治療法交流區,http://www.chinamyopia.org/takeaboutmyopiagb.htm,不少網友都有類似的疑問,我們都把答案全部放上網。

3)凸透鏡眼鏡在哪裡可以買到?

凸透鏡眼鏡是一很簡單的東西,即俗稱的老花眼鏡或遠視眼鏡,怎麼會找不到!

4)你說江蘇省的父母心牌眼鏡問我們的意見?

我們都不知你所說的父母心牌眼鏡是甚麼東西,教我們如何評論但我們可以告訴你,霧視治療法是對付近視的治本之道。

5)然而,根據閣下提供的粗略資料,我們估計你的小孩子已發展成軸位性近視,只用霧視治療法把近視完全治好的可能已不太大,我們必須坦白告訴你,你的小孩子已錯過使用霧視治療法的先機。

不過,現階段最重要做的事,是防孩子近視不斷加深,使用霧視治療法仍可以阻止近視加深,我們也鼓勵你們使用。

至於如何阻止近視不斷加深,請瀏覽以下網頁

http://www.chinamyopia.org/stopmyopiagb.htm

還有預防近視的方法,請瀏覽以下網頁,希望你們切實執行。

http://www.chinamyopia.org/myopiapreventiongb.htm

以你孩子目前的近視度數,看近時不戴近視眼鏡已經很難,但請配一副度數較淺(比原有近視度數淺150度)的近視眼鏡專門看近,盡量只戴那幅度數較淺的近視眼鏡,在必須看遠清晰時才戴上度數足的近視眼鏡,以上我們給你的意見。

父母愛護子女無微不致之情,在閣下信中表露無遺,令我們深受感動。

謹祝 你們對抗近視成功

梁彥康、韓柏新

2004.1.28 香港

PS.抱歉我的電腦沒有簡體字字碼,故只有印繁體字,請見諒。

我們的電郵是info@chinamyopia.org

我們在香港的傳真號碼(852)3007-8249,請參考我們網頁上的聯絡辦法。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