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From:  " [big5] ffffb6ffffb3 ffffbbffffaf" <chn2383@yahoo.com.hk>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16 Oct 2004, 03:09:19 PM
Subject:  [big5] 韩柏新 , 梁彦康先生你好!

HTML content follows
繁体版
 
 
韩柏新 , 梁彦康先生:
       

看完你们的<<你戴错眼镜啦>>这本书后 , 我十分感兴趣 , 并且希望能有一副正视眼镜 , 所我想问你们一些关于雾视治疗法的一问题 , 希望你们能解答。


        1. 是不是所有眼镜店也有正视眼镜卖 , 如果不是  , 那么哪里才有呢?


        2. 如果每一问也有那是不是只需要向眼镜店的店员说:「我想配一副正视镜。」他们便会知道是哪一种眼镜 , 为你配一副?


        3. 我左眼300度 , 右眼350度 , 应配一副多少度数的正视镜呢?


        4. 我已戴了三年眼镜 , 但发觉近视慢慢地加深了 , 因为我发觉看黑板模糊了。正视眼镜真的能帮助我 ?如果行 , 能减多少呢?要多久才有效?


        5. 有一位同学和我的近视度数一样 , 我能否借他使用呢?


        现在我的班上已差不多一半的同学戴着眼镜 , 如果此方法能减少近视度数 , 他们一定会很高兴 , 所以我希望能成功 , 为他们打下一枝强心针 , 希望你们能尽量解答我的问题 , 谢谢!

这位没有署名的读者:

你好,由于你没有说明清楚你现时的年龄,但根据你说班上一半的同学都戴眼镜,推算你属于初中的学生,回复阁下的问题如下:

1)正视镜是凸透镜,亦即是远视镜、老花镜,所有眼镜店都会有这种眼镜出售的。

2)要视乎该眼镜店的店员是否认识雾视治疗法?很遗憾,现时大部份的眼镜店仍停留在旧式配镜方法,希望愈来愈多视光界人士认识雾视治疗法,并并给近视患者选择。

3)由于你的近视已达300度以上,已很难不戴近视眼镜,建议你配一副度数较浅的近视眼镜专门看近,平时尽量多戴较浅度数的近视眼镜,足近视度数的近视眼镜尽量少戴,这样做有助于阻止近视不断加深。

4)能减多少度近视?很视乎你使用雾视法的恒心和毅力。用此法改善视力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笔者使用此法两年多,减低了200度近视以上。阁下还在发育加上求学阶段,近视极容易加深,能阻止近视加深已很好了,若你非常有决心使用,减少200度近视是有可能的,故希望你好好把握,爱护自己视力。

5)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每个人双眼的距离都有些差别,你同学戴你的眼镜可能会不太舒适。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预防近视网

2004.10.28 香港


2005-01-01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