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园地

繁体版

From:  "Hilary Lee" <hilarylee@i-cable.com>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30 Jun 2003, 11:34:56 PM
Subject:  inquiries

HTML content follows
梁先生, 韩先生:
 
读了您们的书<你戴错眼镜啦!>, 感受很深!
我今年27岁, 自小学四年级开始戴近视眼镜, 最近几年近视度数维持在左眼550, 右眼575. 但散光不断加深, 过去一年由左眼 125 加至 175; 右眼 200 加至 225. 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散光的度数?我也想试用雾视治疗法看看可以减轻多少度近视, 请问可以到什么地方配那样的眼镜?去年我用理工大学验眼, 发现视网膜眼底穿了洞. 请问是否有手术可以治疗? 我又是否不适合做激光手术去除掉近视? 由于视网膜的问题, 我很心有一天会变盲呢!
 
工作顺利!
 
读者 Hilary Lee

预防近视网回复如下:

Hilary小姐:

1)根据你的描述,你的个案颇为特别,首先,散光是天生的,鲜有散光度数会不断加深的(除非眼角膜出现甚么病变问题),建议你找梁先生帮你验眼检查一下,才能判断。(他在旺角及荃湾均有视光中心,一般情况都要预约。在旺角是朗星视光中心,位于荷里活商业中心1008室,电话是2385-9676,在荃湾是新一代视光中心,地址是荃丰中心商场2楼c82铺,电话2416-9049。)

2)现时除了用激光矫视外,并无方法可以减少散光度数的,激光矫视是重新打磨角膜的屈光度,同时可以改变角度的弧度。

3)雾视治疗法最有效,是在刚发现近视时采用,你已配戴凹透镜近视镜多年,使用雾视治疗法有局限,只可约减轻100至150度近视左右。本人向所有近视的朋友都推介这个方法,相信你读完这本书应该知道,雾视治疗法有助于减轻看近时的调节压力,对眼睛是最健康的。你可以配一副较浅的近视眼镜专门来看近(如阅读,用计算机),要浅100或150度,其它看远的时候可以戴回原本那副近视眼镜,慢慢你会感觉到这个方法的好处。

4)我们觉得很奇怪,你去年发现视网膜眼底穿了洞,为甚么不马上找眼科医生病治?本书及本网站主要探讨近视问题,眼睛其它疾病,并不在我们的探讨范围,我们不便发表其它意见。我们建议你最好找眼科医生详细检查。

5)现时眼科手术已十分先进,即使视网膜脱落,只要发现得早,及时治疗也不致于会变盲的,你也不必太担心,多注意眼睛护理就好。

6)至于激光矫视手术,现时已十分先进,不少人做完手术后效果都挺好的,详情你可以找那些激光矫视中心查询吧。

祝 身体健康

韩柏新

2003.7.1

 

返回《你戴错眼镜啦!》读者区


2005-01-01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