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From:  "5974332" <5974332@so-net.net.tw>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7 Sep 2003, 10:24:46 AM
Subject:  [big5] 請教如何配正視鏡

梁先生,韓先生你好 :
我是台灣網路讀者,我的女兒今年念小學二年級,七歲半。
我帶她到眼科檢查,右眼遠視25度,左眼近視100度。
醫師開散瞳劑點一星期後再檢查,結果右眼遠視75度
,左眼進視75度,請問正視鏡要如何調配。
在台灣我問過很多位眼科醫師都無法接受近視帶正視鏡的方法。
大部分都是長期點散瞳劑以減緩近視速度,可是副作用是會懼光,小孩無法適應
我本身也是大近視,發現小孩有近視問題後,
一直在找治療方法,偶然機會看到貴網站很歡喜,
請撥冗回覆,謝謝
祝  事事如意
Tony    
2003.09.27       

 

Tony:

你好,本站回覆如下:

1)本網站對並不推薦採用散瞳劑來治療近視,故對此法不作評論。

2)我猜想你所接觸的幾位眼科醫師,不接受用配正視鏡,可能因為並不認識霧視治療法 有關,由於霧視治療法屬非主流的方法,大部份眼科學和視光課程並沒有教授,故部份眼科醫生不認識也不足為奇,正如香港視光師梁彥康他的 親身經歷,在他唸視光學課程時,教科書上並沒有指出戴負鏡的副作用,更沒有教過霧視治療法,但教科書中沒有的內容,並非就不存在

事實上,許多眼科書籍都有提及霧視治療法,你可參考本網站內容,建議你介紹本網站給你相熟的眼科醫生,並討論一下使用霧視治療法的可行性。

假如他們仍然反對,我們也很想知道他們反對的理由,請他們賜教。

希望日後我們找到在台灣推動霧視治療法的眼科醫生或視光師,然後再介紹給你吧。

3)根據你提供的資料,視光師梁彥康建議你女兒配右眼遠視75度(配+0.5D)
,左眼近視75度(配 +1.5D),專門用來看近,其他時間便不必配戴。

4)你女兒正小學學階段近視很容易加深,建議你參考本網站提出的預防近視措施

5)本人和閣下都是大近視,大近視一點都不好受,如果你女兒沿用以前那種錯誤的道路,即有近視便配負鏡,很大機會會步咱們成為大近視的後塵,愛護孩子的你,請作出明智的選擇。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韓柏新
2003.10.1
香港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