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版

From: cybasterhq@vip.sina.com
To: steveleung@chinamyopia.org, hanbossino@chinamyopia.org,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3 Apr 2004, 04:24:18 PM
Subject: 求助雾视疗法
--------------------------------------------------------------------------------

梁先生,韩先生:


你们好, 我是内地一名高度屈光参差患者,12岁起戴镜,至今10载
验光数据如下:
左眼 750度近视 100度散光 矫正至 1.0
右眼 350度近视 175度散光 矫正至 1.0

双眼悬殊大概350-400度,现戴镜为5年前所配,左眼 700度,右眼 300度。工作半年来,每天长时间面对计算机,特别容易视疲劳,甚为苦恼。

在网上看到梁先生与韩先生倡导的雾视疗法,让我又多了一种选择。只是不知像我这样的高度屈光参差患者,应如何采用雾视疗法,应佩戴多大的凸透镜或凹透镜?

计划去配副度数浅的眼镜看近处用,请问梁先生,非球面镜对于屈光参差,戴镜的像差是否有较大的改善?
期待你们的回信
 

敬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kell
2004.4.23

预防近视网回复如下:

建议你配两副眼镜,一副较浅度数(若浅100度或150度)的眼镜,专门用来看近,比如阅读、用计算机等,有助于纾缓看近时眼睛的调节压力。看远时,才戴回哪副度数足的眼镜。

假如你是配戴隐型眼镜的,你配戴隐型眼镜需要看近时,请另外戴一副有框的正视镜(凸透镜)眼镜,度数约+150度。戴着正视镜看远,景物会变得模糊(人造150度近视),但看近时景物会变大,看近时会觉得更为清晰,看近时间长也不容易觉得疲倦。

但使用雾视治疗法需要有一定的耐性,并不非使用一两天近视便会改善,需要有一定恒心。使用一段日子后,慢慢你会发现看远时视力变得更为锐利,而且长时间看近时,明显较不容易觉得疲劳。

此外,本网站预防近视的方法,对舒缓看近时的疲劳也很效的。用计算机时,并把字体调得愈大愈好,计算机屏幕面绩愈大愈好,这样 与计算机屏幕的距离,便可以放得愈远,对眼睛愈好。

至于非球面镜,一般渐进镜眼镜才采用,渐进镜眼镜通常高半部近视度数较高,而下半部则近视度数较浅,这类镜片外观较好看而已,至于你所说的「戴镜的像差是否有较大的改善」, 好像没有太大差别。

祝 对抗近视成功

预防近视网

2004.4.25


2004-04-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