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錯眼鏡啦!》讀者園地

 

 

簡體版

 

周應兵先生台鑒:敬啟者

你好,今天好高興收到閣下的來信,很榮幸認識到你。閣下因上網搜尋「徐廣第」教授,卻無意中找到預防近視網和接觸到《你戴錯眼鏡啦!》一書,咱們倒真的有點緣份。

真湊巧,本人在2005年5月23日前往過北京一趟,此行其中一個目的,便是拜訪徐廣第教授(見左圖,請留意稍後的報導),當時筆者把你這封信讓徐教授過目,你也是徐教授的讀者,他看到也蠻高興的。

至於你建議的國內出版社軍事醫學科技出版社,其實,是次筆者在北京也有正好跟該出版社接洽,該出版社在國內實力雄厚厚甚有名聲,筆者現正與多家國內出版接洽,希望國內出版《你戴錯眼鏡啦!》一書早日落實。

近視是預防勝於治療,你女兒用了霧視治療法,近視由450度好轉到300度,證明此法的好處,希望你女兒更加積極使用,多戴正視鏡,戴強度更高的正視鏡效果將更好,相信你女兒的視力仍有進步的空間。

假如霧視法早日普及,小孩子在未出現近視或剛出現近視時,及早使霧視法,其實,絕大部份小孩子都可以免於近視,全球的近視問題根本可以很容易解決的。

然而,推動此法面對不少阻力,站在最前線的視光師梁彥康的壓力最大,原因在預防近視網日後將會披露。

難得閣下是一位熱誠又關心學生健康的教師,令人敬佩,也鼓勵了筆者在推廣霧視法上更加努力。希望你也盡力把霧視法的知訊告訴學生們。

筆者倒不贊同你把《你戴錯眼鏡啦!》影印送給別人,因為此舉是侵犯知識版權的,希望你理解。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韓柏新

2005.6.7香港

(此信內容並無全部公開)


2005-06-0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