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錯眼鏡啦!》讀者園地

簡體版

From:  " [gb2312] peter" <world-eye@tom.com>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4 May 2004, 06:37:22 PM
Subject:  [gb2312] 關於請教《你戴錯了眼鏡啦》的幾個問題

The following text uses the gb2312 character set. Your display is set for the Big5 character set, so some characters may not display properly.
HTML content follows
 
我是廣州一個讀者,托朋友從香港買來你們的大作,並仔細地閱讀,對書中的觀點我是認可的,但有關一些眼視光的知識想向兩位請教。 1、我是一個600度近視患者,應該配戴多少度數的正透(視)鏡才能夠正常地閱讀呢? 2、戴這樣的眼鏡每天可以使用多少時間,才對治療近視有幫助呢?是否戴得越長越有幫助呢? 3、長期佩戴會不會對眼睛才產生不良的作用呢?對眼位、調節功能會構成另一種損害嗎? 4、眼的調節和集合是聯動,但當調節處靜止狀態時集合是就不會發生嗎?集合也靜止嗎? 請望指教,謝謝!我e-mail: world-eye@tom.com,或致電020-88578386
 

1)600度近視已屬高度近視,600度近視患者的遠點只在16.6cm的距離,基本上不戴近視眼鏡,看遠看近都一片模糊,難以直接配戴正視鏡(凸透鏡)眼鏡的。

建議你配兩副眼鏡,一副較淺度數(若淺100度或150度)的眼鏡,專門用來看近,比如閱讀、用電腦等,有助於紓緩看近時眼睛的調節壓力。看遠時,才戴回哪副度數足的眼鏡。

假如你是配戴隱型眼鏡的,你配戴隱型眼鏡需要看近時,請另外戴一副有框的正視鏡(凸透鏡)眼鏡,度數約+150度。戴著正視鏡看遠,景物會變得模糊(人造150度近視),但 看近時景物會變大。使用此法一段時間後,你會發覺看近時較不容易疲勞,看遠比以前更清晰,便是視力改善的效果。

2)很難回答,基本上愈肯使用此法,愈容易見成效,筆者每天使用此法便超過15小時,視力愈來愈好。

3)凸透鏡眼睛使用了超過700年,有老花的長者也戴凸透鏡眼鏡來閱讀,試問他們哪有過甚麼問題?

4)當眼睛看遠時處於放鬆狀態,集合自然會停止。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