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近视网 繁体中文
简体中文
English
主页

视光师黄锦泉对《你戴错眼镜啦!》的看法

本人从事眼镜铺及验眼工作已有二十年时间,由以前学徒出身及自我进修而考取视光师执业资格。在这廿年工作所见,在八十年代人客验配眼镜之学童年龄;由青年人十多岁,而演变成近年几岁之小孩子!不禁有感叹!

每次为同一学童每年验眼,定必加深近视或散光;脑海中经常自问,是否科技先进;他们经常看计算机及阅读,而引致近视加深,只好劝谕他们在近距离工作,或阅读一段时间之后;要休息片刻,而舒缓眼内压力。而其它工作是做不到的!唯有最后验配一副看远清楚的眼镜给他们。

但在近期在一书局发现一本名为《你戴错眼镜啦!》的著作,看完后,恍然大悟;获益良多!原来早期之近视是可以透过「雾视治疗法」及「正视镜」(凸透镜)来控制和减少的。在日后的工作上,可以让同事及顾客知道「它」的好处;避免太多小孩童堕入「四眼一族」。正所谓「防范胜于治疗」!

谨此致谢   

读者及注册视光师 Raymond(黄锦泉) 上

July 24,2003 raymond_wkc@i-cable.com

预防近视网回应:

首先感谢视光师黄锦泉先生的支持,预防近视运动要成功,需要更多人的支持,站在对抗近视最前线的视光界和医学界人士,责任最为巨大,希望更多视光界人士和医学界人士参与推广使用雾视治疗法。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