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繁體中文
簡體中文
English
主頁

視光師黃錦泉對《你戴錯眼鏡啦!》的看法

本人從事眼鏡舖及驗眼工作已有二十年時間,由以前學徒出身及自我進修而考取視光師執業資格。在這廿年工作所見,在八十年代人客驗配眼鏡之學童年齡;由青年人十多歲,而演變成近年幾歲之小孩子!不禁有感歎!

每次為同一學童每年驗眼,定必加深近視或散光;腦海中經常自問,是否科技先進;他們經常看電腦及閱讀,而引致近視加深,只好勸諭他們在近距離工作,或閱讀一段時間之後;要休息片刻,而舒緩眼內壓力。而其他工作是做不到的!唯有最後驗配一副看遠清楚的眼鏡給他們。

但在近期在一書局發現一本名為《你戴錯眼鏡啦!》的著作,看完後,恍然大悟;獲益良多!原來早期之近視是可以透過「霧視治療法」及「正視鏡」(凸透鏡)來控制和減少的。在日後的工作上,可以讓同事及顧客知道「它」的好處;避免太多小孩童墮入「四眼一族」。正所謂「防範勝於治療」!

謹此致謝   

讀者及註冊視光師 Raymond(黃錦泉) 上

July 24,2003 raymond_wkc@i-cable.com

預防近視網回應:

首先感謝視光師黃錦泉先生的支持,預防近視運動要成功,需要更多人的支持,站在對抗近視最前線的視光界和醫學界人士,責任最為巨大,希望更多視光界人士和醫學界人士參與推廣使用霧視治療法。

 


2007-09-28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