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近視新聞

 

 
 

商學院機營銷周刊
   中國高新技術產業導報   
2005-04-01


2005年我國近視防治催生250億元市場

 
據權威部門統計,2002年我國近視群體對預防和治療近視的各種儀器、用品、服務的市場需求容量已經達到了空前的180億元,并且還在以平均年增長20%的速度遞增。2005年保守的估計這一市場將達到250億元的規模。
 
資深眼科教授高應弼先生介紹說:在世界範圍內,歐美國家青少年近視的防治工作普遍比亞洲國家有成效,通過對比研究發現,主要原因在於歐美發達國家已經形成了一整套融入許多成熟技術的跟蹤服務體系。比如在歐美國家的專業近視服務機構中,對青少年患者是嚴禁通過眼科手術恢複視力的,也不鼓勵一次驗光後就佩帶眼睛解決問題,而是會根據具體情況制定一套治療方案。患者需要通過3到6 個月的康複與矯正訓練後才能佩帶適合的眼鏡,并且要求患者定期複查,根據複查情況再進行康複與矯正訓練。高應弼認為,目前我國以近視預防與康複為目的的各種產品普遍熱銷,但相關的服務還很不完善。
 
據悉,目前國內已開始出現專業青少年近視服務機構,其服務體系主要包括一套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近視訓練軟件、一套經過多年實踐總結的訓練課程以及專門研發的訓練眼鏡、回歸眼鏡、少兒不良姿勢提示器等。這家服務機構通過加盟連鎖的形式在全國範圍內建立青少年近視服務體系。據該服務機構負責人介紹,他們現在開始通過加盟連鎖的形式推廣一整套全新的、針對青少年近視預防與康複的服務模式。他認為根據我國目前存在的巨大市場需求,該項目將擁有非常好的投資前景。
 

2005-06-06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