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聞

簡體中文

娛樂
C06  東方日報 
2004-07-15 

 
--------------------------------------------------------------------------------
 

周慧敏視網膜脫離復出受阻 
 
--------------------------------------------------------------------------------
       周慧敏(Vivian )引退娛樂圈差不多八年,電影公司和唱片公司對她一直虎視眈眈,希望打動她復出飲「頭啖湯」,而Vivian 似乎未有所動。有傳因為價錢未夠吸引,亦有指她挑剔揀工作,而事實上Vivian 有苦衷,原來在她決定退出前發現視網膜脫離,雖然當年已接受連串的手術,而手術亦很成功,但後遺症是遇到強光時會流眼水。這是她當年決定退出娛樂圈的其中一個理由,亦是她復出的絆腳石。
 
據知大約九年前,Vivian 發現每當忙完一整天的工作回家後,都會感到眼花繚亂,甚至頭暈暈,初時她以為只是疲勞過度,她到醫院作身體檢查,才發現左眼視網膜脫離。而病因與Vivian 千度近視有關,再加上當年她經常捱夜和閃光燈折磨,雖然Vivian 當時接受手術,但後遺症是她很容易受光線影響,尤其是面對連續不斷的閃光燈和猛烈陽光,她會不斷流眼水。
 
唔做四眼妹
 
其實Vivian 最近亦打算復出拍戲,她甚至已接受激光矯視手術,脫離「四眼妹」一族,希望以最佳狀態為復出鋪路,可惜早前她為新書舉行記者會及為時裝雜誌拍照期間,面對閃光燈不斷照射時又流眼水,令Vivian 對復出決定卻步。
 
此外,黃凱芹前晚出席公開活動時坦言當年暗戀Vivian 時,已自知沒有發展可能,不過他不知道當年Vivian 是否已經和倪震拍拖。
 
周慧敏最近為許冠傑演唱會擔任嘉賓,逐步嘗試再面對燈光的生活。

預防近視網評論:

筆者都是一名上千度的近視患者,也是周慧敏的fans,知道周慧敏病情很傷感。

據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指出:

近視患者患視網膜脫落的風險是常人的兩倍;

近視患者患青光眼的風險是常人的三倍;

近視患者失明的風險是常人的三倍。

基本上,近視度數愈深,視網膜出現病變的機會愈大。周慧敏已經進行過激光矯視手術,不用戴眼鏡了。但由於周慧敏曾有千度近視,眼球早已變長,故出現眼底病變的機會大增,不幸地她終於發生視網膜脫落,雖然做過手術,但仍繼續會受失明的威脅。

周慧敏本來可以不致成為千度近視患者,不應該受視網膜病變的威脅,可惜,她在小孩時戴錯負鏡。希望各位家長,別讓你們的孩子再成近視的受害者,真正幫助到近視患者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