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聞

簡體中文

TMP02  重慶晚報 
2004-03-26 

--------------------------------------------------------------------------------
 
視力缺陷看清限制專業 
 
--------------------------------------------------------------------------------
 
      本報訊 高考將近,不少視力有缺陷的考生及其家長紛紛來電諮詢,“應如何選擇專業?”昨日,記者專門諮詢了招辦相關人士。軍警院校視力要求高 警校:男女考生裸眼視力不低於4.8(相當於國際標準0.6)。 軍事院校:有一隻裸眼視力低於4.9(0.8),就不能報考指揮、潛水、坦克、測繪、雷達專業。此外,每一眼裸眼視力4.8以上;或一眼裸視在4.7,另一眼在4.9以上;或每一裸眼視力在4.6以上,矯正視力在4.9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一些考生問:鐳射手術改變視力是否影響報考?招辦解釋:手術後如果體檢符合相關要求,招辦將如實記錄體檢結論。但需要提醒的是,軍警校要專門檢查,考生進入高校後還要復查,如果出現問題,責任自負。

視力缺陷專業受限制 屈光不正(近視或者遠視,下同)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海洋科學、測控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

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動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制藥類、武器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繪工程類、交通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業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

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工學、農學、醫學、法學各專業及應用物理、應用化學、生物技術、地質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生物科學、應用心理學等專業。

預防近視網評論:這段新聞令人吃驚,內地這些專業學課對近視患者的視力要求,可說達到荒謬程度!

近視患者只要配戴上合度數的近視眼鏡,視力和正常人沒有不同。

個別特別行業,比如飛機師、特種部隊軍人等,對視力有嚴格要求,無可厚非,但其他學科竟限制近視患者不能報考,簡直離譜!不知道這些限制規定是哪一個笨蛋所定的?


2004-09-27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