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Reply-To:  susan@elv.com.cn
From:  "susan" <susan@elv.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4 Sep 2004, 05:24:39 PM
Subject:  [gb2312] 近視諮詢

The following text uses the gb2312 character set. Your display is set for the Big5 character set, so some characters may not display properly.
簡體中文
 
梁先生,韓先生您們好:

因為我兒子從5歲起有75度近視,現已發展到400度(雙眼),今年他七歲。
我十分著急,現9月1日佩戴的是蘇拿(Sola)青少年漸進性近視鏡。
我是一千度的視力,他的父親是不到300度的視力。
我在此懇請兩位專家諮詢。
我們該如何採取積極的措施阻止孩子視力的惡化。
非常感謝您們的寶貴時間,並期盼您們的回復。
於仁泓
東湖別墅
北京
 
於仁泓女士:
你好,坦白講,你公子7歲已發展到400度近視,情況確屬嚴重。
千萬要保護好你們孩子的視力,預防近視網上列出的預防近視措施,務請你們切實執行。
估計你們望子成龍,很年幼時便催谷孩子的學業吧?
但你孩子惡化的主要原因,估計是因為孩子很早就配負鏡所致(除非你孩子屬病理性近視)。
要知道,孩子愈年幼受負鏡的傷害便愈大。
像筆者一樣,6歲便戴了負鏡,成年後發展成1500度超級大近視。
閣下也有1000度近視,估計你也是早在小學階段便患上近視並配了負鏡,故視力一直負下去。
要知道,你們為孩子配的漸進鏡,鏡片上半部份足度用來看遠,鏡片下半部用較淺度數來看近,從而減輕看近時的負擔。
基本上,原理與霧視治療法大同小異,
不過,你們難以控制小孩子如何配戴,很多時孩子用上半部份鏡片來看近,那麼減慢近視加深的效果便沒有了。
故我們建議你們採用霧視治療法來阻慢孩子近視惡化的速度。
其實,同類的問題我們已答了許多遍。方法也早放在網站上。

1)用一副度數較淺(淺100度至淺200度)的近視眼鏡專門用來看近。

2)有需要看遠十分清晰時,才戴上足度的近視眼鏡。

3)盡量多戴度數較淺的那副近視眼鏡。

在北京有一家觀點與我們相同的視光中心,名為民立眼科中心。

我們建議你去找民立眼科中心的鄭榮領先生,他也是預防近視方面的專家,相信他可以幫到你們。

民立眼科中心的地址,敬請參考中國眼科網(網址:http://www.chinaeye.org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預防近視網

2004.9.25 香港


2004-09-29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