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網

簡體版

From:  sawle@china.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18 Dec 2004, 11:16:18 PM
Subject:  [GB2312] 我寫信是需要您的幫助,您們的網站很久沒有新內容了,為什麼?

梁、韓先生:你們好!

我是內地新疆的一位網友,近日無意之中流覽了你們的網站,有些相見恨晚的感覺,覺得你們介紹的“霧視治療法”很有道理,如果此法未來能夠得到廣泛應用,您二位的尊姓大名也將載入史冊。

因我們家都是近視眼,所以很想嘗試此法,但因你們遠在香港,有許多問題無法當面請教,只好寫在網上:

1, 本人近視配鏡十幾年,左眼200度;右眼275度,兩眼均有50度的散光。如何矯正?凸鏡多少?棱鏡多少?

2,我老公近視配鏡二十幾年,左眼800度;

右眼750度,兩眼均有150度的散光,且兩個月前右眼出現垂直斜視,醫生說可以做手術治療,我們還未決定做。這種情況能否矯正?如何矯正?

3, 如果我在一年前看到你們的資訊,我便不會讓愛女佩戴近視鏡了,現在不知道還是否有救?小女今年九歲,於2003年6月發現有近視,後在醫生指導下配鏡:左眼150度;右眼75度,兩眼均有50度的散光,至今已戴鏡一年多,每半年復查驗光一次,至今度數未有加深,象這種情況如何矯正?是佩戴凸鏡?還是近視物體時乾脆不帶眼鏡?

另外,真希望你們把書賣到內地來,把你們的眼鏡店開到內地來,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人們支持你們(比香港多幾倍、幾十倍、幾百倍的人們)。

祝 好!

王女士 上


王女士:

您好,您是我們收到第一位來自新彊的網友,好高興跟你交流。先後收到您三封來信,知道你也很焦急,但很抱歉我們實在沒法馬上回覆,要遲至今天才有時間回覆你,請見諒包涵。

我想,不僅你對霧視治療法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筆者也對此法同樣相重逢恨晚,最氣憤不平是此法存超過100年卻備受冷落,大眾無從得知這道良方,故筆者希望藉出版書籍和建立網站,希望讓多一些人認識此法。其實,單靠我和梁彥康肯定是不夠。比如日常網站更新,便是一件頗為吃力的事情,香港工時又是全世界最長(真悲慘!)的地方,本人只能在僅有的工餘時間來更新網站,故往往要隔一段日子才可以更新,請各網友諒解。

言歸正轉,回覆閣下有關的提問:

1)由於梁先生表示,未曾替過你們兩夫妻驗過眼,故並不適宜直接指示你們應配之正視鏡或負鏡度數、散光及棱鏡多少,請見諒。

但霧視治療法的大原則,對已形成一段日子的近視(像你們兩夫妻),看近時請配度數較淺100至150度的近視負鏡。看遠時才戴回你們度數足的近視眼鏡,使用此法一段日子後,你們會發現視力會漸漸改善。

但由於你們的近視已形成一段時間,霧視治療法也難逆轉所有的近視度數,只會減去部份近視度數,改善的過程也較緩慢,希望你們瞭解,但此法(又可以說是一種視力訓導)對眼睛很有益,筆者使用此法兩年多,約減淺了兩百多度。

2)至於你問及你老公的斜視眼問題,請參考眼科醫生的意見,斜視眼問題並不在本網討論問題,恕我們不能回答。

3)另千金近視未有加深,可以說十分幸運,或許是因為新疆讀書的孩子功課較輕鬆吧,但當戴過第一副負鏡的孩子,要用霧視治療法把近視康復是並不容易,最多只能減緩孩子近視加深的速度。

如果另千金可以話戴+50度正視鏡或+75度的正視鏡專門看近,原本那幅近視眼鏡叫女兒盡量少戴,除非要看遠十分清晰時才戴吧。本網站建議的預防近視措施請認真參考。

還有多謝你的支持和鼓勵,我們也希望早日在大陸出版《你戴錯眼鏡啦!》,希望在大陸日後冑愈來愈多像梁彥康這樣推廣霧視治療法的視光師或眼科醫生。

祝 對抗近視成功

韓柏新

2004.12.20香港


From:  sawle@china.com.cn
To:  info@chinamyopia.org
Date:  22 Dec 2004, 12:36:04 AM
Subject:  [GB2312] 新疆網友收到回信,非常感謝!

梁韓二位先生:你們好!

因擔心郵件丟失,故連發了三封信,很冒昧,望見諒!

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回信,我會做霧視療法的長期實踐者的,當然,如果情況好,也會大力的宣傳。我現在經常流覽你們的網站,也給不少朋友推薦,但是最近沒看到什麼新的內容,也許你們很忙,真誠的希望你們能辦好這個網站,為普天下的近視眼同胞服務,謝謝!

祝你們耶誕節快樂!同時也預祝你們新年快樂!

王太上


2005-01-31 主頁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發表你的意見 網頁版權說明